close
October 02 ,  2018

非侵入性基因檢測獲美FDA批准 只需「抽血」即驗出癌症基因

非侵入性基因檢測2017年底獲美FDA批准用於多腫瘤的多基因檢測,檢出率達九成以上,可比影像提早半年掌握癌症變化,且精準判斷出腫瘤基因的檔案,正快速改變癌症的診斷、治療、監控和復發追蹤,由對症下藥,提升到「對人下藥」的個人化醫療。

有別於傳統組織切片診斷腫瘤,需要透過穿刺或手術切片等侵入性方式取得組織做檢驗,需要局部麻醉外,有採檢次數、數量或器官組織的限制;
非侵入性基因檢測則是透過抽血分析腫瘤DNA,快速安全且準確度高,減少重覆採樣之不適,全程在台灣14個工作天完成報告

此外,復發是所有癌友最擔心害怕的事,每次在等檢查等報告的心情,就像等期中考發考卷般,讓人忑忐不安,不知是否要重修還是會被當掉?
現在只需抽血20cc,即可偵測體內腫瘤DNA,可監控到腫瘤細胞細微的變化,隨時知道自己身體現狀。

非侵入性癌症基因檢測採用全球基因檢測龍頭illumina最先進的全基因體NGS平台,並運用國際大廠羅氏液態切片(Liquid Biopsy)的檢測專利新技術適用於所有的癌症患者,協助醫師癌症監控追蹤、標靶用藥配對,協助患者找到最好的治療方案。

※原文刊載於2018年7月7日《台灣英文新聞》。
※延伸閱讀 癌症基因檢測 衛教資訊
※延伸閱讀 癌友服務專案 預約專區
※延伸閱讀 今天來聊聊液態切片吧

撰文者朱明珠 ╱ 文章出處台灣英文新聞 台北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