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January 28 ,  2019

慧智基因布局海外市場有成 泰國曼谷成立第一個海外子公司

近年來基因檢測成為全球醫療發展的核心,慧智基因(6615)在台灣居領導地位,並與國際頂尖大廠合作,掌握核心技術與完整基因資料庫分析,擁有孕婦檢測、新生兒檢測、個人化基因篩檢、癌症基因檢測等產品,並且海外市場布局有成。2019年1月,慧智基因在泰國曼谷成立第一個海外子公司,建立基因檢測實驗室,深耕當地市場。 

慧智基因執行長蘇怡寧醫師說:「慧智基因本身掌握關鍵分析技術,並具備自主研發實力,同時透過與原廠合作,更發展出新一代的分析系統。因此,當很多人忙著把檢體送出台灣去檢測,但我們卻忙著把檢測技術移植到國外。」對於海外策略,先前是將檢體送回台灣,現在將逐步在當地建立實驗室,深耕當地市場。泰國是第一個海外據點,未來更積極擴大東南亞市場。

慧智基因洪加政總經理說:「泰國曼谷子公司針對泰國孕婦檢測市場,提供【慧智非侵產前染色體篩檢】(SOFIVA NIPS v1.0、v2.0、v3.0)與【慧智全方位複合式晶片檢測】(SOFIVA Array v1.0、v2.0、v3.0),並針對美國婦產科學會(ACOG)和美國醫學遺傳學會(ACMG)指引,提供多種帶因者基因檢測,如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、X染色體脆折症基因篩檢等。另外,也為常見的基因疾病,如小胖威利症、天使症候群、裘馨氏肌肉萎縮症、血友病等,提供快速的篩檢平台。」

  癌症基因檢測也是慧智基因泰國曼谷子公司的目標,未來將在泰國推出【慧智癌監控+】、【慧智癌標靶+】、【慧智癌追蹤】、【慧智癌篩檢】、【慧智癌掃描】等,只要抽血10~20cc,癌症患者可比傳統影像提早188天及早發現癌症蹤跡,協助臨床醫師找到最好的治療方法,而非癌症患者則可得知自己是否已有癌症基因!希望將台灣的成功模式複製到泰國市場。

洪加政總經理表示,「曼谷位於東南亞的中心位置,既可經營泰國本地巿場,也能針對東南亞潛在巿場,如鄰近的寮國、柬埔寨、越南、印尼等進行開發與交流,以期擴展未來更大的基因檢測巿場。」

 

慧智基因泰國曼谷子公司資訊:
SOFIVA GENOMICS BANGKOK CO., LTD.
地址:31 Phayathai Building, Room 618, Phayathai Road, Thanon Phayathai, Ratchathewi, Bangkok 10400
電話:+66-2-064-2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