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April 01 ,  2021

2021藝術創作桌曆【慧智基因×罕見疾病基金會】 四月桌布下載

 

2021藝術創作桌曆
慧智基因X罕見疾病基金會
《四月桌布》 蘇亦禾|普瑞德-威利症候群

【我的昆蟲樂園】
「飼養昆蟲非常有趣,也讓我感到生命的奧妙。」
走過嚴寒冬日,到了春暖花開時節,蘇亦禾筆下的昆蟲樂園,畫風樸實,色彩豐富,除了充滿童趣外也展現堅韌的生命力。

在蔚藍的天空下,圓滾滾的毛毛蟲,努力爬呀爬,穿過森林,吃到可口的嫩葉;
抬頭看,枝頭上賣力鳴叫的蟬,蘇亦禾畫出細緻薄透的蟬翼,透出希望的陽光。

回顧亦禾的成長歷程,因為普瑞德-威利症候群而有無法抑制的食慾,需要與小小「餓魔」對抗,深受對食物過度渴求而產生的暴怒情緒困擾。
直到媽媽送亦禾學游泳與畫畫後有了轉變,畫畫轉移亦禾對食物的渴望,也減緩負面的低氣壓籠罩。

愛上畫畫後的亦禾,逐漸在繪畫領域嶄露頭角,從高雄市至全國比賽獲獎無數,
曾奪第15屆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文藝獎圖畫書類第一名、第47回日本世界兒童畫展徵畫優選。

亦禾透過畫畫為自己的世界增添繽紛,更要感謝媽媽的不放棄,
一路陪伴及愛心灌溉,逆轉了亦禾的人生,讓他學會與疾病共處並找到自己。



----


電腦桌布版
IOS手機版
Android手機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