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ebruary 04 ,  2021

慧智基因2020年12月合併營收月增7.88%,癌症標靶藥物納健保,帶動癌檢測產品銷量5倍成長

 

基因檢測領導品牌慧智基因(6615)今日(28日)公告,自2020年底至今,受惠癌症基因檢測產品亮眼銷售表現,帶動年末的營收動能成長。去年12月合併營收月增7.88%、與前年相比成長2.42%。

受惠精準用藥趨勢,帶動基因檢測業務成長,癌症基因檢測產品 月平均銷售成長5倍

隨政府與大眾對精準醫療應用於癌症治療的重視,2020年慧智基因產品銷售與佈局的表現,以癌症基因檢測的產品成長動能最強。近兩年來已成長近250%的成長幅度,其中受惠精準用藥與檢測趨勢,BRCA1/2基因檢測產品自去年12月起的銷售成績較前11個月成長了5倍。

而針對去年產品的營收動能成長,慧智基因洪加政總經理解釋,「BRCA1/2基因檢測銷售動能與精準用藥有關,用來治療具有BRCA1及BRCA2基因異常的癌症患者的藥物─Olaparib在去年11月納入健保給付後,帶動市場對基因檢測的需求,尤其近年精準醫療所帶動的用藥與治療措施,將能提升醫師、病患,甚至有家族病史的高風險患者,進行各類基因檢測意願,而慧智基因非侵入式的檢測方式,也提供醫師與病患在不同階段的療程上,更多元的選擇,進而持續創造業務成長的動能」

因BRCA1與BRCA2基因變異,會提高乳癌、卵巢癌、子宮內膜癌與前列腺癌等癌症罹癌機率,因此除了應用於病患療程參考外,若有上述癌症家族病史,也可以提前透過此項基因檢測,採取預防醫療措施。國際上也有知名影星在基因檢測後發現自己BRCA1及BRCA2基因異常狀況,隨即採取預防性乳房與卵巢切除術,也因此帶動了BRCA1及BRCA2基因檢測的討論與關注度。

轉投資禾馨醫療集團穩定拓展,109年創造慧智基因營收增加超過20%

除了研發的動能強勁與政府的政策推動,受惠轉投資與主要合作夥伴禾馨醫療集團的規模拓展,相較108年為慧智基因創造超過20%的營收成長動能。洪加政補充:「我們與禾馨醫療集團除了檢驗產品、服務的合作,同時透過轉投資禾馨集團的方式,不只為公司的營收帶來穩定的助益,也讓我們透過完整的產業鏈整合,更精準掌握產業需求與發展趨勢。除了期待禾馨穩健成長帶來的營收挹注,在今年我們也依舊會積極開拓與國內的大型醫學中心、中小型醫療院所合作的可能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