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November 03 ,  2020

慧智基因|2020十一月桌布 歡迎下載

《十一月桌布》 王彥成 / 爵士樂

彥成喜歡以鉛筆創作,濃淡深淺拿捏精準,把想到的文字隨手寫入創作裡,讓人不僅是看畫,閱讀文字時更會心一笑。這張作品當中的文字構成了背景的曲線,仿似樂手所吹奏的浪漫樂章,具現化了音樂飄揚在空間中的情景,明確的前後景排列、適當的畫面留白,讓人印象深刻。

王彥成,1990年生。慣用鉛筆創作,主要以各地區原住民圖像為基礎,在紙張上反覆做出如深墨一般的質感,並呈現多種不可思議情境的作品為特色。由於其固著性的表現在於文字的書寫,因此在畫面中經常呈現各種無法理解的字句,這些其實都來自於他內心自我的問答,並成為與人溝通的主要模式,而類似的安排出現於畫作中,則形成了畫面上多層次的結構對話—藝術家創作時的投射與現世交媾的獨特狀態。觀察整體作品,其實會發現這些文字似乎是有意識的安排成畫面中的濃淡表現,這樣的文字搭配傳統原住民生活圖像的呈現手法,很容易令人聯想人類學家田野調查的筆記。

2020藝術創作桌曆,是慧智基因自2018年來

第三年與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-光之藝廊公益合作的藝術桌曆

一個月一畫作,12位年輕創作者的作品躍然紙上。
以桌曆的形式,在2020年每個月份上、每個桌旁與您相見,讓這份愛傳播到更多角落
慧智基因以實際行動支持公益,讓美好,持續發生!

---

✔ 電腦桌布版
✔ IOS手機版
✔ Android手機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