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October 13 ,  2020

慧智基因(6615)九月營收達40,130仟元

鎖定市場基因檢測需求 持續拓展檢測服務版圖

位居國內基因檢測領先地位的慧智基因(6615),於10月8日公告9月營收為40,130仟元,截至九月累計營收達365,260仟元。因應政府與社會對精準醫療的重視,慧智基因也分別於今年三月、七月推出了兩項全新檢測服務,期待創造國內更完善的精準基因檢測環境,並擴大企業的基因檢測版圖。

慧智基因業務主要著重在生殖醫學檢測、產前-孕前檢測、新生兒檢測、癌症基因檢測等,在臺與超過400間的醫療院所進行合作,並具有1,000種以上基因異常檢測的研發技術實力,基因檢測營收占比為100%,為台灣基因檢測領導品牌。因應基因檢測市場需求,提供更全面的基因檢測服務,慧智基因分別於今年三月一日上市「慧智新生兒基因檢測」與七月二十日上市「慧智癌風險」等產品,強化慧智基因於基因檢測市場的領先地位。

根據藥害救濟基金會的統計資料顯示,去年(2019年)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件數超過1.5萬件,為避免因藥物過敏引發的副作用與後遺症,「慧智新生兒基因檢測」不只針對多種基因疾病進行檢測,也可以檢測出藥物過敏基因,提前進行用藥預防。慧智基因總經理洪加政表示:「為了讓新生兒的基因檢測服務與市場更完整,這一次新增的藥物過敏基因檢測,我們樂觀期待此項產品可以帶動公司獲利成長。」

市場研究公司Frost & Sullivan機構指出,2025年全球精準醫療市場規模預期將達新台幣4兆元,加上臺灣癌症精準醫療時代的來臨,針對遺傳性癌症基因進行檢測的新產品「慧智癌風險」也於今年推出。慧智基因總經理洪加政提到,截至去年(2019年)癌症仍位居臺灣十大死因的第一名,隨民眾對於健康的重視度提升,相信提前掌握罹癌風險、進行隱性風險預防的需求也會逐漸增加。洪加政也強調:「基因檢測的海內外市場不斷再擴大,各類型的服務模式也持續增加,而慧智基因的目標也持續拓展更全方位的檢測技術,希望可在海內外打造基因檢測的一站式服務平台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