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November 13 ,  2019

慧智基因|2019 十一月桌布 歡迎下載

《十一月桌布》郭湘瀅 / 狼與女孩 

因為自閉的緣故,縱有滿腔的熱情也無法向外人傳達,畫面當中的女孩彷若是湘瀅的自畫像,白雪靄靄的草原上,女孩與狼凝視遠方,孤獨的心境寫在臉上,湘瀅擅長捕捉瞬間的表情,細膩地將其描繪下來,也把自己的心情全寫入畫中。

湘瀅是一個心思纖細,又充滿情感的女生,擅長描繪各種人物、動物的她,無論使用油畫或粉彩,總是能捕捉那些對象神情最飽滿豐富的一刻,有如攝影中所傳達的「決定性的瞬間」,可是搭配她為這些作品寫的詩,卻又是如此百轉千折,欲訴難訴,讓人不免震驚原來湘瀅所想的,所感觸的居然有這麼多。湘瀅因為自身狀況的關係,不擅於用言語表達心中的想法,但是透過作品,卻可以看到那些觸動他們內心深處的風景,是如此的綺麗多采,令人難忘。

2019藝術創作桌曆,是慧智基因自2018年來
第二年與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-光之藝廊公益合作的藝術桌曆
一個月一畫作,14位年輕創作者的作品躍然紙上。
以桌曆的形式,在2019年每個月份上、每個桌旁與您相見,讓這份愛傳播到更多角落
今年,我們更透過桌曆義賣參與台中惠明盲校的募款活動
讓微小的行動發芽,給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無限的希望
慧智基因以實際行動支持公益,讓美好,持續發生!

---

電腦桌布版
IOS手機版
Android手機版

撰文者郭湘瀅 ╱ 文章出處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