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June 13 ,  2019

慧智基因首度參加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

2019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,6月7日於大佳河濱公園熱鬧展開,為期3天的賽事,吸引近6000名選手報名參賽。
今年慧智基因同仁也齊聚在此參與盛會,報名混合組大型龍舟賽,希望藉此活絡部門間情感,增進同事間的交流互動與團結合作。


(圖說:參賽選手分別為財務處、技術處、業務處、管理處及群智基因)

慧智龍舟處女秀  搭建友誼橋樑

初次參賽的慧智基因龍舟隊,集結23位來自不同部門的同仁組合而成,大家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後來選手們慢慢地熟識,
練習後在公司還會關心彼此的身體狀態。
槳手Frank提到:「每個部門各有各的職掌,很少有機會大家聚在一起,我覺得經過這一個月的練習,大家互相扶持、幫忙,我覺得很棒!
經過這次的龍舟賽,可以更認識公司同事,大家更容易相處在一塊。」
槳手兼管理的理琳:「我覺得體驗到平常工作上沒有辦法體驗到的,因為平常都是自己組內做實驗,這次可以跟大家一起體驗划龍舟的樂趣。」


(圖說:比賽前同仁們互相加油打氣)

選手各司其職  打造完美組合

慧智基因龍舟隊,由不同部門的同仁組成,在工作之外要如何分配所有的選手,協調大家的練習時間…等,都需要熱心熱血的同事,
接下這具有挑戰的工作。
同時兼任教練及奪標手的佳蓉:「我覺得教練要做的事情,除了教他們動作之外,就是協調大家,讓大家的溝通及想法能夠一致;
奪標手的話,有兩個任務,第一個是與舵手配合,幫忙引導方向,讓龍舟行駛在正確的航道上,第二個是快到終點時,要爬上龍頭奪標。」
鼓手薏雯:「我覺得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參賽,在比賽的當下,我邊敲擊鼓面,也跟大家說加油!你們都是最棒的。」
不論是槳手、鼓手、奪標手及舵手,在龍舟賽中,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,選手間必須互相配合,才能引領龍舟航向最佳的航道。
其中身負重任的舵手蝦米:「舵手就是掌控這艘船的方向。字面上看似簡單容易,但事實上要訓練一個專業的舵手,需要三年的時間。」


(圖說:慧智基因選手們英勇之姿,業務部Steven提供。)

龍舟競賽樂趣多 相約明年再參賽

初次參賽的慧智基因龍舟隊,能堅持比賽過程且奪標,對於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大家來說,是一個莫大的肯定。
同時,透過這次的龍舟競賽,同事間的感情更為融洽、更能凝聚公司團隊向心力。


(圖說:同事加油團,帶來雞排與飲料為選手們加油打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