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May 04 ,  2017

慧智基因新產品 打入癌症偵測、追蹤市場

慧智基因(6615)今年1月登錄興櫃,3日舉行法說會。慧智基因執行長蘇怡寧表示,慧智基因在母胎兒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(NIPS)有成,今年也正式打入精準醫療高速成長的癌症領域,並發展客製化個人健檢等服務,持續注入新成長動能。

慧智基因去年合併財報淨利4321萬元,較2015年的1622萬元,成長1.6倍,每股純益(EPS)達2.65元,毛利率連續3年維持在30%以上,2016年達到37%,展望2017年,由於新產品推出及市場拓展,成長動能值得期待。慧智3日收盤價79.99元,跌0.09元、0.11%。

蘇怡寧說,台灣生育率雖然下降,但對孕前檢測品質卻相對提高,孕婦選用比率從過去不到5%,增加到目前約1成,未來有倍數成長空間,慧智基因也不斷更新,5月1日推出新產品NIPS+,增加20種常見骨骼異常致病點位檢測,包括侏儒症、小小人兒症等,準確率逾99%,成為臨床醫學重大突破。

根據BCC Research 統計,全球精準醫療市場以15%年增速高成長,其中腫瘤醫學約占60%,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更於2015年宣布,將基因測序納入癌症風險評估,用於引導癌症患者的治療策略。

蘇怡寧表示,慧智基因今年開始正式打入癌症精準醫療市場,提供偵測癌症及預後追蹤,讓醫師更能精準治療、監控,從採取用藥配對檢測,找到對病患最有可能受益的標靶治療,避開特定藥物可能造成的副作用風險,由對症下藥提升到「對人下藥」。

他表示,目前分為四階段癌症基因檢測,第一階段針對健康人的預測發生率,一次檢測29種癌症,包括乳癌、大腸癌等;第二階段治療評估、化療效益與復發機率;第三階段的治療,包括治療後監控與標靶藥物建議;第四階段的復發評估等,以單一檢體進行多種不同的疾病基因檢測,達成全面化、客製化的個人化醫療目標,幫助醫生替患者規畫最有效治療方式,目前已與全台四百多家醫療院所合作。

新聞來源: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10162/2441194

撰文者江碩涵 ╱ 文章出處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