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September 18 ,  2019

慧智基因(6615) 2019年8月營收成長率較去年同期攀升14.52% 穩定獲利


【圖說:(左起)慧智基因總經理洪加政博士、慧智基因董事長蘇怡寧醫師、慧智基因財務處長張伏見】

慧智基因(6615)今(18)日舉行法人說明會,慧智基因2019年8月營收為44,921(仟元),相較於去年同期營收39,226(仟元),月營收成長率為14.52%未來將持續與醫療界緊密合作,挹注創新能量,以領先的研發技術,增進公司營收成長。

慧智基因在基因檢測上追求不斷創新與升級,提供最新最完善的優質服務,且與全球基因龍頭Illumina®及Roche羅氏等策略合作,提供多項基因檢測項目包含孕婦、新生兒、癌症、個人化、生殖醫學與罕見疾病,在技術上更已突破1,000種基因異常的檢測,具有高度國際競爭實力。

慧智基因執行長蘇怡寧醫師表示,根據官方統計,全球因先天性缺陷而死亡的新生兒約有3~6%,其中約有20%是經由遺傳因素所造成,有鑑於此,慧智上半年推出「慧智帶因篩檢備孕夫妻透過抽血即可檢驗基因是否變異,一次檢測多達333項異常疾病,透過「慧智帶因篩檢」來降低下一代罹病的風險;在癌症檢測方面,將癌症篩檢再升級,像是:針對健康人推出「慧智癌篩檢,以癌症患者透過「慧智癌監控」即時監控病況選擇適合標靶藥物…等,其中癌症新興免疫療法的治療方針,我們也著手進行研究,以服務市場需求且提供高準確性的檢測服務。

為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檢測服務,讓消費者放心將檢體送到慧智,慧智全台率先導入區塊鏈(Block Chain)技術在實驗流程中,讓客戶從接受檢測起至完成檢驗報告,皆能隨時查詢檢體進度。當檢體送進實驗室開始完整記錄每個環節,包括檢測人員、使用的試劑與儀器…等,取代人工紀錄的紙本文件,避免資料被竄改或洩漏,可降低除錯成本、提高檢測效率,以大幅提升客戶信賴與滿意度。

慧智基因總經理洪加政博士:「慧智基因在台灣與400多間醫療院所合作,在海外市場主要以亞太市場為發展中心,除了可快速累積生物資料庫,強化實驗分析上的準確性;相近似的文化及人種,市場進入也相對較容易。且於今年年初在泰國曼谷設立子公司,並在當地建立基因檢測實驗室,積極拓展東南亞新興市場,提供東南亞經銷商更全方位的在地服務,針對東南亞潛在市場,如寮國、柬埔寨、越南、印尼等進行開發與交流,服務更廣泛的族群,以期擴展未來的基因檢測市場。」

慧智基因投入基因研究超過廿年載,為台灣母胎兒基因檢測領導品牌,穩居市場佔有率第一並率先發展個人化基因篩檢服務,研發技術實力領先全台,未來透過區塊鏈進行產業升級,累積基因大數據做AI分析應用,輔助醫師診斷檢測進而達到精準醫療、治療效果最佳化的核心價值。